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工作职责及科室设置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6-07-21 11:33:24 阅读次数:

社科处工作职责

负责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其具体职能包括:

1、负责制定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并就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和管理工作向学校领导提供有关信息或咨询报告。

2、了解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动向和发展趋势,及时掌握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的整体动态,推动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发展与改革。

3、起草、出台学校有关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重要文件和管理制度。

4、加强与国家社科规划办、教育部等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领会和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与建设的最新精神。

5、组织申报与管理人文社会科学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并对科研项目进度、科研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6、实施我校人文社科跨学部跨学科中央高校自主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

7、组织申报各级各类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及科研成果的鉴定及管理。

8、负责全国普通高校科技统计年报(人文、社科类)工作。

9、负责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建设与管理。

10、负责制定和实施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奖励办法和权威重要期刊遴选。

11、负责科研管理系统中人文社科类纵向项目、经费以及科研成果的审核、登记和管理工作。

12、参与学校文科建设与发展工作。

13、负责管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其它相关业务,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有关工作。

14、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工作。

科室设置

项目与成果管理办公室:

1、负责校内项目和成果的日常管理;

2、组织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并对立项项目实施动态跟踪管理,提高结题效率,提升质量内涵建设;

3、协助分管领导负责人文社科类成果管理,并引导和组织教师进行成果申报或转化;

4、参与科研评价体系和人文社科学科建设;

5、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办公楼 216室

综合与基地建设办公室:

1、负责社科处日常行政事务;

2、负责各级各类人文社科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

3、参与项目办对外联系及其它工作;

4、负责本单位工会、支部工作;

5、完成各年度科研统计上报工作;

6、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办公楼216室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