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20-05-07 09:37:14 阅读次数:

(一)发展规划: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方针政策,研究全校人文社科研究发展战略,编制科研中长期发展规划;引导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发展方向,制定人文社科研究管理工作的重要文件与规章制度。

(二)科研基地平台:负责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特别是省部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含科普基地)/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省部级以上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平台的培育建设。

(三)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纵向与横向社科项目并承担立项管理任务;组织国家级重大项目的开题论证;负责学校人文社科自主科研项目设置、评审、管理与结题验收。

(四)科研经费:协同财务处、科技处开展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经费建户、使用监督、结算与管理。

(五)研究成果:负责人文社科的科研成果的组织鉴定(认定)、收集、整理、统计、管理及归档;承担各级各类人文社科研究成果评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全校人文社科权威、重要学术期刊的遴选;为校内师生人文社科研究提供支撑条件;重大科研成果推介宣传。

(六)智库建设:负责组织开展学校新型智库建设,推动高层次战略研究和高水准决策咨询研究;开展决策咨询研究项目专项建设,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现实转化应用;决策需求信息渠道建设与智库成果的宣传推介。

(七)科研队伍:为科研团队的成长提供服务;建立专家库,推荐各类评审专家;负责组织人文社科领域有关高层次人才项目的评审推荐工作;开展人文社科研究工作考核评价,促进人文社科学术队伍建设与发展。

(八)管理队伍:负责全校人文社科各二级单位科研管理人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九)学术交流:负责全校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管理与服务。

(十)学科建设:根据学校安排深度参与文科建设工作。

(十一)科研信息:负责社科处人文社科在线信息建设与维护,及时发布各类项目与成果申报信息,根据需要编辑发行社科简报;开展人文社科科研管理的信息化建设。

(十二)社科统计:负责校内外人文社科研究统计工作的统筹与报送及建档管理工作。

(十三)科研资源:负责保持和加强学校与国家社科规划办、教育部社科司、重庆市社科规划办等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

(十四)其它服务:承担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办公室工作职责;负责档案图情、出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及岗位分级聘用工作;开展人文社科研究活动的咨询服务以及完成各项人文社科管理日常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协同开展有关工作。

科室设置

(一)项目与成果管理办公室

1.负责校内项目和成果的日常管理;

2.组织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并对立项项目实施动态跟踪管理,提高结题效率,提升质量内涵建设;

3.协助分管领导负责人文社科类成果管理,并引导和组织教师进行成果申报或转化;

4.参与科研评价体系和人文社科学科建设;

5.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与基地建设办公室

1.负责社科处日常行政事务;

2.负责各级各类人文社科基地(含新型智库)建设与运行管理;

3.参与项目办对外联系及其它工作;

4.负责本单位工会、支部工作;

5.完成各年度科研统计上报工作;

6.承担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办公室日常工作;

7.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