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关于跨学部组织申报2014年度重庆大学文科类跨学科自主科研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4-03-18 14:43:06 阅读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按照《重庆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专项管理办法》、《重庆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专项人文社科类项目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实施重庆大学2014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我校文科类2014年跨学部专项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向

优先资助基础理论研究。支持文科优秀青年教师跨学部合作,在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领域开展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前瞻性研究课题,或以国家社科基金(含单列学科),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重大项目为培育目标的预研项目,或培育教育部和国家级杰出青年人才和教育部及以上创新团队的引导项目,或服务于凝练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各研究方向的支撑项目。

二、申报条件

1.项目主持人科研业务关系须是在重庆大学文科单位,并通过文科单位遴选申报。

2.项目第一主研人的科研业务关系须与项目主持人在不同的学部。

3. 项目主持人和子课题负责人的年龄均不得超过45周岁(即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 选题设计必须真正体现跨学部跨学科研究,否则不予受理。

5. 作为项目负责人,同期承担专项项目限1项,在研项目不得超过2项。

三、资助经费

根据项目的实际需要,下达资助经费额度。

四、申报程序

1.选题:在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领域,申请者应根据各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地与团队建设的实际需求,结合自身优势自主进行选题设计。

2.递交材料:申报书纸质材料各15份,同时提交申报一览表一份。申报书、一览表电子版由学院汇总后发至邮箱cquskc@163.com

3.初审与推荐:本次申报没有名额限制,实行自由申报,但各二级单位必须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包括申报资格审查),实行集中推荐。

4. 学校初选:学校将根据跨学部跨学科类别研究项目的要求,对受理的项目进行初选,产生答辩候选项目。

5.答辩:学校聘请专家,组织答辩及会评工作。

6.公示:学校根据答辩评审结果,对拟资助立项的项目在社科处网站上进行公示。

7.立项:学校根据公示结果对项目进行立项,下达合同任务书。

五、截止时间

受理截止时间为2014年4月8日上午10:00,过期不受理。

社科处联系人: 王奕 陈玉婷 石磊

电话 65105598(5593) e-mail:cquskc@163.com

重庆大学社科QQ群:62365751

社科处

2014年3月18日

附件1:2014年重庆大学文科类跨学科自主科研项目申报书

附件2:2014年重庆大学文科类跨学部自主科研项目申报一览表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