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大学关于征集2014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4-03-11 10:08:06 阅读次数:

各相关单位及专家:

接重庆市社科规划办《关于征集2014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精神,现将征集2014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建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建议的方向

(一)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 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研究;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体现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等方面,提出选题建议。

(二)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和深化改革总目标总任务下重庆发展战略,根据全市五大建设的各项任务,针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针对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重庆社会科学优长学科、特色学科、重点培育学科及重要研究领域的相关研究等问题,提出选题建议。

二、有关要求

(一)提出的指南条目,要有指导实践的针对性、阶段性和可行性,避免空泛虚浮,也不能等同于研究题目,以便有利于发挥社科研究服务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功能。基础性指南条目,要瞄准学科发展前沿,结合我市的实际,体现创新意义。选题条目要避免与以往已立项的市社科规划项目重复。

(二)各单位根据各自的学科优势和特点,组织专家学者对每个选题条目的意义和作用、研究难度、完成的方法和形式等方面,在“选题建议表”中作一个简要论证(1000字以内)。

(三)各单位及专家要结合本单位学术发展、学科建设、队伍培养的要求,从理论与实践层面,深入论证、积极探索,提供高质量的选题建议。请将“选题建议表”和“选题建议汇总表”(纸质和电子文档)于3月28日前报送社科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奕 陈玉婷 石磊

联系电话: 65105598,56105593

邮箱:cquskc@163.com

附件1:2014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建议表

附件2:选题征集汇总表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