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集中清理及结题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重庆市教委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7-09-26 15:37:04 阅读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专家:

近年来,我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水平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日益规范,项目完成质量逐年提升,但是经审计还存在部分项目逾期未结题、项目管理手续不完善等问题。为落实审计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集中清理及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截至2017年6月30日,按照立项合同达到结题时限的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二、工作步骤

(一)全面清理。各高校要对照历年计划下达文件和项目立项合同,对按期应结题项目和所有逾期未结题项目进行认真清理,并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填写项目清理汇总表(附件1),于2017年9月29日前将纸质件传真至60393086,电子文档发送至57060927@qq.com。

(二)集中审核。我委对各高校报送的项目清理汇总表进行审核确认,并下达应结题清单。各高校对照清单开展项目结题审核工作,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通过结题审核:

1.未达到结题条件(具体条件见附件2);

2.研究成果及其证明材料不真实、不完整;

3.存在学术不端行为。

(三)学校报送。学校集中审核通过者,由各高校按照我委《关于集中开展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7年度结题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7〕85号)要求,于2017年10月20日-11月20日集中报送结题材料。

(四)总结报告。清理结题工作完成后,各高校要认真总结工作开展情况,针对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形成书面报告于2017年11月30日前报送我委。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清理工作是落实审计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管理的重要举措,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分管领导亲自抓,切实按照通知要求加强工作指导,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在工作时间、条件上提供保障,确保项目清理工作全覆盖,做到应结题尽结题、不留遗留问题。对经过本次清理还存在2014年以前立项的应结题未结题项目且未被清理出者,一经审计发现,将追究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

(二)把握要求,扎实推进。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认真完成清理结题各项工作。对本次清理中未达到结题条件的项目,各高校要采取有效措施指导项目负责人认真整改:对通过整改、预期能够满足结题条件者,项目负责人应以书面形式向我委申请延期结题,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对通过整改、确实无法达到结题条件者,作撤项处理,项目经费留作校级社科科研经费,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并对应减少项目所在高校下一年度项目申报名额;对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者,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三)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此次项目清理到期结题率低于80%的高校,我委将减少其年度项目申报指标。各高校要通过清理举一反三,切实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制度办法,加强项目研究过程管理,督促科研人员按进度完成各项研究任务。

社科处联系方式:殷铭泽 石磊 65105593 65105598   电子邮箱:cquskc@163.com

联系人:尤春艳,联系电话:63618154,电子邮箱:57060927@qq.com

地址:江北区北滨一路369号,邮编400020。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