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6-10-09 10:15:45 阅读次数: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成立于2004年9月,2007年9月正式挂牌成为重庆市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该基地下设七个研究所、两个实验室、一个编辑部,分别是语言认知及信息处理研究所、外国文学研究所、专门用途英语研究所、语言测试研究所、外语教育技术研究所、现代外语教育研究所、语料库研究所、计算语言学实验室、心理语言学实验室和《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编辑部。目前该基地有15名研究人员,其中专职研究人员9名,兼职研究人员6名,教授10名,拥有博士学位者11名。

基地成立以来,已经在认知语言学、心理语言学、计算语言学、语言测试等领域发表了相当数量的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近几年里,共出版学术专著11部,译著8部,其他著作(包括教材)37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各级各类奖励30余项,承担项目(含国家级及教育部项目)20多项。

基地图书资料,尤其是相关领域外文资料丰富,主办过多次国内及国际学术研讨会,与国内众多著名高校有密切的学术联系,还聘请了许多国内外知名学者做客座教授,并正在努力吸引在国内、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权威和带头人的加盟,从而进一步提升基地的学术水准和科研实力。

网站:http://cal.cqu.edu.cn/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