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6-10-09 16:36:16 阅读次数: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重庆市重点共建,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学校地处国家西南工商业重镇、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重庆直辖市,校园坐落在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区——沙坪坝区。重庆大学具有工科优势明显,且艺术、人文、经管、教育等多学科专业获得了较大发展的综合性大学背景上,自然使得本学科点具有了鲜明的交叉、融合特色和优势。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作为艺术普及基地,在这样的背景下有着更宽口径的艺术普及意义,尤其与专门化艺术院校相比,艺术科普程度在建设的高度、深度与广度等都获得了明显增强,具有专门艺术院校所不可比拟或替代的优势。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现有研究生、本科生1176名,我院设有设计学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以及绘画(油画、中国画方向)、动画、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本科专业,拥有设计学、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艺术设计、美术、音乐及工业设计工程四个专业硕士授权点。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内知名的教授学者多人,现有教职工110余名,教师中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达36%,拥有一批国内知名的教授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硕士生导师32名。学院拥有重大历史题材创作中心、油画工作室、国画工作室、产品造型设计工作室、动画工作室、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7个工作室和陶艺实验室、摄影实验室、包装实验室、动画实验室、精雕实验室等五个实验室,为全院师生的科研创作创造了宽舒的氛围,同时为学院师生的创作作品得以在国家级、全国性及省部级展览中取得成绩提供良好的条件。

艺术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持积极开放的态度,与海外艺术院校、团体以及知名专家学者之间有着广泛的联系和交往。先后与英国、泰国、意大利以及港澳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艺术团队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并多次应邀组团前往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进行访问交流、举办作品展览等。

宣传艺术,教授艺术知识是我们科普基地的任务和职责,我们不忘初心,努力前行。本科普基地依托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专业和学科资源、场地资源以及人才资源,将艺术知识广泛传播于非艺术专业的莘莘学子和人民大众,使人们能认识艺术、了解艺术、接触艺术进而学习艺术,并在艺术中得到升华。

网站:http://www.arts.cqu.edu.cn/jxyky/skjd.htm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