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社科处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6-11-10 11:41:37 阅读次数: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四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18年)是直属学校领导的教学科研二级机构,是重庆市委宣传部与重庆大学的共建学院,是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重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及六个教研室,五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团队,拥有重庆市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教学科研示范团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协同创新团队。现有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2人、博士15人,教师年龄、学历、职称的结构合理,另有来自学校其他部门、学院的几十名兼职教师参与学院教学科研,涵盖了大部分人文社科学科门类,基础扎实、师资队伍充足。学院社科普及基地以宣讲工作、网络宣传平台、“红岩讲坛”、网络课程和干部培训中心等渠道和方式致力于整合学科资源、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形成地方建设发展所需的应用与对策研究,提升普及教育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实现“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职责。

网址:http://mkszy.cqu.edu.cn/xbwz/rwskjd/jdjj.htm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