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8-11-01 10:19:41 阅读次数:

“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IRCSBE)成立于2012年10月15日,是重庆大学的校级重点国际研究中心。IRCSBE倡导应用建筑学、工程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环境生物学、城市管理学等多学科原理和最新科学成就,密切跟踪国内外在实践可持续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和新趋势,积极探索可持续建设的理论和应用措施,构建可持续建设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旨在发展成为在本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机构,为提高学校国际声誉做出贡献。

中心主任为重庆大学特聘教授申立银教授,中心成员由重庆大学教师、博硕研究生以及由海内外学者担任的中心兼职研究员组成。中心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9人、讲师2人、兼职研究员40人、博士研究生19人、硕士研究生50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可持续建设与城镇化、特色小镇可持续建设、绿色低碳建设、建筑产业化、企业竞争力、建筑信息技术、建筑垃圾、项目管理、经验挖掘理论在可持续建设中的应用等。近年来,中心成员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重庆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庆市重大咨询等多个课题,并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论文。

在国际合作方面,2013年6月,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发起并成立了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联盟,联盟成员包括重庆大学可持续国际研究中心、英国里丁大学建设管理与工程学院、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业化住宅与绿色建筑研究中心、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城市研究中心、澳大利亚邦德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建设研究中心、美国弗罗里达大学可持续建设研究中心、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印度国家建筑管理研究学会8所国际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联盟旨在促进各成员在可持续建设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进行学术研究探讨和共享学术研究成果。

中心网站:http://ircsbe.cqu.edu.cn/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