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大学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法治战略研究院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10-31 16:18:01 阅读次数:

重庆大学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法治战略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9月,是重庆大学批准设立的集科研、咨询、策划、网络安全保障与网络舆情监控等于一体的高水平综合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挖掘平台,是全国首个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国家战略研究基地。

研究院院长为著名信息法、电子商务法专家齐爱民教授,研究院按照开放、汇聚、融合的原则组建专家团队,现有网络安全保障、电子商务发展、网络舆情监管等专职与兼职研究人员30余人,形成了服务于政府部门和企业学科优势明显、人才结构布局合理的科研与实践团队。

研究院未来将积极加强与政府、产业界的互动合作,广泛拓展国际交流,提升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建设水平与大数据挖掘和开发能力。

研究院拟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综合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法治研究平台和基地。研究院聘请国内外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法治研究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聘请工信部、公安部等实务部门及各著名高校专家组成顾问委员会,由国内著名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法治研究专家齐爱民教授担任院长兼学术带头人全面领导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研究院设置秘书处负责日常具体事务,并根据科研方向需要,下设网络空间安全政策与法治发展中心、电子商务发展中心、大数据发展战略中心、网络舆情监管研究中心、网络信息传播治理研究中心等5个研究中心。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