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胡光志教授喜获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陈姿屹 发布日期:2014-11-11 00:00:00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评审结果,我校胡光志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开放经济条件下的我国虚拟经济运行安全法律保障的研究》项目获准立项。

该项目拟综合运用法学、经济学、社会管理学等理论,以跨学科的研究方法,就我国开放经济条件下虚拟经济运行的基本特征和基本要求,国际虚拟经济运行安全保障立法的成功经验,我国现行虚拟经济运行安全法律保障的不足与欠缺,适应未来世界虚拟经济融合与竞争并能保障我国虚拟经济运行安全的法律战略与法律技术等展开研究,为我国未来虚拟经济法治治理体系的完善提供顶层设计与具体制度建构路径,对于提升国家在经济治理方面的能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贯彻依法治国的战略方针,保障我国虚拟经济的健康发展与安全运行,具有重大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别。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全力配合项目组,在选题设计、团队搭建、投标书填报、专家论证等方面全程跟踪、精心准备。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自2011年以来,我校已连续4年获得该项目。这标志着我校在社科研究领域获取重大项目的能力正日益增强,研究队伍的水平和项目的质量正逐步得到国家层面的关注和认同,这必将为学校人文社科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