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2014年我校首获国家发改委“国家重大改革研究课题”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陈姿屹 发布日期:2014-12-31 00:00:00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国家重大改革研究课题遴选结果,在众多的投标者中,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升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方式研究》项目获准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类别国家重大改革项目,标志着我校参与国家重大决策和咨询能力进一步得到显著提升,并得到国家层面的认同。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实现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新突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6月发布了“国家重大改革研究课题遴选公告”,公布了8个向社会公开征集研究单位的重大改革研究课题。不同于以往的招标课题,国家重大改革研究课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亲自抓课题的研究和推进;要求课题组全程参与重大改革方案的研究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提出路线图、时间表,分析难点阻力,并提出应对措施;要求研究成果直击改革方案最终设计,要能成为改革最终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拟综合运用经济学、公共管理学、社会学等理论,对负面清单制度的国内外实践进行总结分析、模式比较,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深入分析负面清单制度的实施原则、适用条件、制定和调整程序、难点与阻力、前提条件与配套措施等,提出实行负面清单制度的主要途径和推进策略。

网站链接:

http://www.sdpc.gov.cn/fzgggz/tzgg/zhdt/201411/t20141115_648116.html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