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大学喜获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再创新佳绩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陈姿屹 发布日期:2015-08-12 00:00:00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立项名单,我校经管学院杨俊、公管学院陈升、蒲艳萍、建管学院申立银等4位教授分别申报的重大招标项目成功转为重点项目立项,每项获得资助35万元。

重庆大学是重庆市参加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招标单位中唯一获得重点项目立项资助单位,且全部收获了本批次重庆市一共获准立项的4个重点项目。再加上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立项,至此,2015年我校已获得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这是继2014年全年获得3项重点项目之后,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学校今年已获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1项,这也是学校连续第5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这些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的立项,标志着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队伍获取国家级重要项目能力整体有了新的提升。

近年来,学校突出加强内涵建设,以创新和质量为导向,大力推进人文社科建设,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培育和牵引带动等系列举措,提升获取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的能力,着力增强学校人文社科整体核心竞争力。在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招标中,为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和成功立项率,社科处精心组织策划,狠抓专家动员、选题论证、申报书讨论、过程跟踪服务等项目申报关键环节,特地聘请校外同行知名专家来校为课题组问诊把脉,并派专人到学院参与课题组讨论。最后成功组织报出重大招标(第一批)项目14项(全市共报出25项),占整个重庆市申报数量的56%,获准转为重点项目立项数4项,占重庆市本批次立项项目数(共5项)的80%。目前,社科处正在利用暑假精心组织专家团队参加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招标工作,以期取得新的更大收获。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招标共确定90个课题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但最终只获准立项69个重大项目,部分课题研究方向项目招标流产,这也是在历年重大项目招标中少有的。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