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大学4种学术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期刊社 发布日期:2015-11-03 00:00:00 阅读次数:

近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在北京召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15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并首次新增社会科学领域核心期刊。我校4种学术期刊被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重庆大学学报》再次入选“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类核心期刊”,《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再次入选“土木工程类核心期刊”,《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社会科学综合大学学报类核心期刊”。各刊核心总被引频次、核心影响因子、综合评价总分位居同类期刊前列。

自1987年开始,中信所受科技部的委托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发表数量和影响的统计分析。《2015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借鉴国际通用评价体系,并结合中国期刊实际,通过严格的定量和定性分析,设计计算了24项学术计量指标(包括期刊被引用计量指标、期刊来源计量指标、学科分类内期刊计量指标),遴选出153个学科较重要的、能反映本学科发展水平的2383种期刊作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2312种、英文科技期刊71种)。

另据同时发布的“中国国内科技论文产出状况”显示,基于高校与企业合作发表论文数量、企业资助项目产出的高校论文数量、高校与国内上市公司关联强度等数据形成的中国高校产学创排行榜,重庆大学位列中国高校第13名。

(期刊社 王维朗撰稿)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