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陈姿屹 发布日期:2016-06-08 00:00:00 阅读次数:

2016年6月2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期刊社二楼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期刊社副社长、党支部书记游滨做专题学习报告。

大家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党中央先后召开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等会议,此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意义十分重大。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才能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把我们的社会不断推向前进;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立场、观点、方法,才能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科学的思维方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

随后,游滨书记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对“到202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的发展目标充满信心。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惟有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才能实现国家科技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系列讲话精神的内涵,表示今后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发挥社科处科研管理和期刊社编辑出版的专业优势,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 期刊社王维朗)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