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荣获重庆市社科界第四届学术年活动组织奖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社科处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6-06-16 00:00:00 阅读次数:

2016年6月14日上午,重庆市社科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第四届学术年活动总结大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大会对第四届学术年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35篇优秀论文和6个组织奖获奖单位给予了表彰奖励,我校荣获本届学术年活动组织奖。

2015年,重庆市社科联从依法治市与经济建设、依法治市与政治建设、依法治市与文化建设、依法治市与社会建设、依法治市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建设法治中国与依法治市”为主题的第四届学术年活动。此项活动是重庆市社科界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和重要学术品牌。我校对本届学术年活动高度重视,社科处积极牵头主动承办了学术年活动的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报告会,并邀请到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作了题为“全面依法治国与城市法治建设”的首场主题报告,全市各大高校和社科单位团体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了首场报告,反响良好。

在学术年活动期间,社科处积极协同各文科学院围绕学术年活动主题,关注社会热点,聚焦学术前沿,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从2015年4月至12月,各文科学院先后举办学术会议、学术沙龙、科普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36场,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人文学术氛围,部分学术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其中,由社科学部、经管学院牵头承办的在我国经济学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中国经济新常态与深化改革国际论坛”作为全市重点学术活动纳入学术年活动总体方案,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和推动依法治市、建设法治中国积极贡献了力量,提升了学校人文社科的区域和社会影响力。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