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市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6-12-30 00:00:00 阅读次数:

12月30日上午,由市社科联组织的重庆市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我校虎溪校区举行。会议邀请到西南大学管理学教授张应良和历史学教授邹芙都两位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阳奎兴、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以及调研员周顺文和陈开慧,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和社科处处长袁文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唐旺虎主任主持。

胡学斌部长代表学校对莅临会议的专家领导和兄弟高校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的建设历程和发展现状,并就我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取能力采取的系列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分享。

专题辅导阶段,邹芙都教授和张应良教授用生动的案例围绕如何选题、项目论证设计、团队搭建、填报策略等内容与参会老师们分享了他们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邹芙都教授强调选题要把握“问题意识明确,紧扣学术热点问题,彰显学术价值”这三个维度。张应良教授指出要做好前期学术梳理,充分进行科学论证。周顺文调研员围绕申请书的填报要求和规定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阳奎兴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动员会的成功举办,对两位专家的精彩辅导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一场动员会又是一场辅导会,希望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激励大家集中力量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发起冲击。他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注意“五子”:一、牌子,即题目要当成招牌来做;二、本子,申请书要当成剧本来打磨。在选题上要上接党中央精神的天线,下连社会需求的地线,守住自己研究基础的边线,守住学风方向的底线;在撰写中要突显自己的优势,树立项目意识,全盘考虑项目研究过程;三、班子,研究队伍的组建要科学合理;四、梯子,注重学术的成长和积累,加强学术交流关系的维护;五、票子,经费预算要按要求来制定。他希望大家能够将项目申报变为有意义的学术梳理,在梳理过程中获得学术成长。

来自大学城片区的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广播电视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和重庆警察学院等高校的教师代表和科研管理人员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