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会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7-01-13 00:00:00 阅读次数:

2017年1月12日下午,由社科处组织召开的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各文科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和科研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卫东副校长主持。

会上,袁文全处长通报了2016年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情况。2016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围绕“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立足“十三五”发展,以科研创新能力建设为主线,加强统筹策划、创新管理,积极对外交流、拓展空间,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人文社科科研立项总体良好,成果质量不断提高,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国家级、省部级与一般纵向经费比例结构较为合理;哲社领军人才和团队获得新发展,人文社科基地和新型智库建设取得新成效,学术期刊品牌建设成效和学术传播力明显提升;人文社科队伍获取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在持续显现,整体研究能力和水平已逐步得到国家层面认同。

各文科单位在会上围绕“双一流”建设、基地智库平台作用发挥、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为我校人文社科科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孟卫东副校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各单位交流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当前人文社科发展正处在一个极具优势的形势和环境下,一是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软实力建设,二是转型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文社科研究提出重大需求,三是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需要人文社科的有力支撑。在此背景下,我们的人文社科发展要有思路,有所为。要围绕“双一流”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广泛引进人才,找准定位和突破口,形成团队力量,建设具有核心力的研究平台,支撑学校人文社科发展。要制定符合人文社科学科发展规律的分类评价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为教师们营造一个有利于激发学术自觉的良好氛围。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