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石磊 发布日期:2014-04-21 00:00:00 阅读次数:

2014年4月17日,由我校齐爱民教授领衔主持的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法律保障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3&ZD181)开题论证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隆重举行。出席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汉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博士生导师李明德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明月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谭启平教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忠林教授。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清明,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重庆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傅剑秋,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蔡珍红,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教授、黄锡生教授等领导及腾讯公司、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重庆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总队、重庆邮电大学等合作单位代表、子课题负责人和30余名课题组师生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傅剑秋由主持。主持人首先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通知。并对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随后,杨丹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人文社科的基本情况,对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装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表示学校将尽全力为该课题提供服务,确保课题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杨清明代表重庆市社科联向课题组的研究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二是坚持“需求导向”;三是坚持“价值导向”;四是坚持“学术导向”。同时,他表示市社科联将尽力对课题租的研究作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专家评议阶段由吴汉东主持。课题的首席专家齐爱民,各子课题负责人等分别对课题总体研究计划和各子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听取报告后,专家组高度评价了课题组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创新与特色,并就课题如何进一步拓展研究视野、开拓研究思路、完善研究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课题组对专家组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深深感谢,并围绕课题研究涉及的理论问题及研究工作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推进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最高层次的社科研究项目,是衡量学校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该课题的成功中标和顺利实施将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撰稿:课题组提供)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