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组织召开文化发展研究工作会
信息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7-10 10:02:13 阅读次数:

2017年7月7日上午,社科处牵头组织在学校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文化发展研究工作会。重庆市文委产业处处长陶宏宽、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王发荣,重庆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刘德奉,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谭小兵,重庆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非遗工作部主任张书源应邀出席会议。学校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袁政强、常务副院长彭吉象,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副院长陈燕、戚序教授,社科处副处长张蕾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

会上,袁文全处长介绍了6月5日谭家玲副市长来校调研工作的有关情况及对人文社科服务地方文化事业发展提出的要求,说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研讨交流会,也是一次工作对接推进会,希望双方就我校依托美视电影学院成立的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和拟依托艺术学院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同时表达了希望以两个研究平台为依托,学校相关学院与重庆市文委相关处室能够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科及多学科综合优势与专业特长,在“双一流”建设中提升学校人文社科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地方和国家文化事业发展及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吉象就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已经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和戚序教授就我校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优势特色、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等进行了汇报。两个学院充分表达了希望能与市文委开展深入合作,以科研项目为依托,推进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和地方发展需求的愿望。

重庆市文委与会领导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分别对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未来发展以及支持我校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双方还就今后共同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推动传统文化进课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训、共同搭建学术平台、开展校地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充分进行了研讨、交换了意见,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推进计划。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