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喜获2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8-11-13 09:13:50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管学院姚树洁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论和实证基础及精准扶贫效果研究》和外国语学院李永毅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拉丁语诗歌通史(多卷本)》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获得立项。

在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重庆市共获得7项,其中我校2项。今年是我校自2011年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突破以来连续第8年获得此类重大项目立项,也是继2017年之后又一次在同一批次获得2项重大项目立项的年度。至此,我校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累计达到11项。姚树洁教授获得的立项是经管学院获得的第4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李永毅教授获得的立项实现了外国语学院此类重大项目“零”突破,同时也是我校基础文科研究领域继2016年以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别。近年来,社科处坚持全程跟踪、精心服务,着力提升组织策划获取国家级重大项目能力,在重大项目前期培育、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选题设计、团队搭建、投标书填报、专家咨询论证等方面全力配合各项目组工作,努力抓好项目申报的各个关键环节。2018年,学校共组织申报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0项。李永毅教授中标的重大项目是由其本人此前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征集选题建议中提出并被成功列入招标指南的项目。姚树洁教授中标的重大项目并非其本人提出的选题建议,但其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这些都体现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队伍获取国家级重大项目的能力有了新的提升,研究队伍的水平和学术命题的质量正逐步得到国家层面的关注和认同,必将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注入新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