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学校组织召开2016年度立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8-11-16 09:53:30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15日上午,社科处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大学2016年度立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会。重庆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调研员周顺文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张蕾主持。

会上,张蕾副处长谈到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和过程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对于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保证项目结项率和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很有必要。根据重庆市社科规划办《关于开展2016年度立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本次中期检查工作按照项目负责人自查—项目所在单位全面检查—市社科联集中检查的程序进行,希望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开展自查,社科处也会认真履行项目管理职责,积极推动项目按期结题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

随后,20个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研究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项目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唐旺虎主任和周顺文调研员针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做了点评,同时对项目负责人提出的疑问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唐旺虎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项目研究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出现破题不立、核心概念界定不明确、逻辑不清楚、学术梳理欠缺、核心观点不突出、理论实践两张皮等方面问题。他还进一步强调,项目负责人要处理好理论和现实的关系,牢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历史担当和社会责任感,力争通过项目的深入研究产出高水平成果并成功转化运用,为构建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