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期刊社开展“现场徒手心肺复苏”生命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8-12-03 10:25:24 阅读次数:

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生命安全关切到每个家庭、关切到社会的长治久安和社会的和谐发展。为贯彻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高校立德树人的主体作用,提升师生的安全法制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8年11月29日上午,社科处、期刊社组织开展生命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邀请了重庆大学校医院杨赟、向传明及袁筱医生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抢救知识并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识别心脏骤停、如何规范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方法)、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基本急救技能,培训结束后大家根据医生讲解分别进行了现场模拟急救,并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

通过此次讲座,社科处、期刊社全体员工进一步认识到了生命紧要关头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掌握了救命的黄金时间和急救生存链,在紧急情况下能规范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撰稿 期刊社邓云)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