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教育部哲社研究重大攻关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21-07-30 20:00:26 阅读次数:

2021年度教育部哲社研究重大攻关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为准确把握项目申报选题精神和论证规范,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社科处7月30日在办公楼2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教育部哲社研究重大攻关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会议邀请到教育部哲社研究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西南大学王志章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吴喜教授作项目申报专题辅导。申报本次重大攻关项目的校内科研团队主要成员及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会议。

会上,两位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紧紧围绕教育部哲社研究重大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高质量撰写要义,分享了自身成功申报此类重大项目的经验做法与体会,并结合实际就投标评审书的填写事项逐一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构,提出了很好的撰写意见和建议。王志章教授从宏观角度出发,解析了重大项目申报应关注的9个方面问题,对项目申报中选题、团队搭建、课题论证、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的设计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吴喜教授结合自己成功申报教育部哲社研究重大攻关项目、研究过程及顺利结题等实际情况,从微观角度分享了项目投标书填写经验及短周期高质量完成重大项目的体会。

袁文全在会上再次进行了申报动员,强调教育部哲社研究重大项目的重要性及开展申报辅导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各申报团队要增强信心,及时搭建好申报团队,及时组织课题组开展研讨,把握好时间进度,有计划地推进相关工作,表示社科处全力支持、全面服务、全程跟踪申报工作,力争2021年学校申报教育部哲社研究重大攻关项目取得好成效。

通过辅导和交流,重大项目申报团队成员普遍倍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项目申报的信心和动力。会议现场还为各申报团队成员发放了社科处组织专家编写的《2021年度重大项目投标书填写指南和建议》。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