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全国第十八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信息来源:重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6-11-11 16:17:40 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24日至25日,全国第十八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社科联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同志主持会议,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带队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言。

1.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再创佳绩。会议期间,31个省市区社科联围绕会议主题,以小组交流和大会发言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阳奎兴副主席代表会议第三小组(由黑龙江、江西、山东、河南、湖北、重庆、湖南等省市组成)在大会发言,交流、介绍重庆市社科普及和小组讨论情况。会议对获得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和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代表给予了表彰、授牌。我市徐晓阳(重庆医科大学副教授)、赵宜胜(重庆渝蓉城乡发展研究院院长)、侯江(重庆自然博物馆研究馆员)、周敏(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王志章(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被授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荣誉称号;李立衡(江津区社科联副主席)、彭莱(梁平县社科联主席)、陈涛(开州区社科联主席)、唐一科(重庆工程学院 院长)、刘光霞(中共重庆巴人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被授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荣誉称号;《邮票名人箴言》(中国邮史出版社出版,田景碧等编辑)、《范纪曼传奇》(长江出版社出版,中共梁平县委党研究室杜之祥著)、《理论金钱板·三严三实篇》(重庆出版社出版,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宣传部编辑)、《我和我的国家引擎》系列科普动画(DVD影碟)(重庆大学经略研究院)、《抗战暑期的江津》(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重庆市江津区档案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重庆市江津区史志文化研究会编辑)五件作品被授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荣誉称号;赵世炎烈士纪念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铜梁区图书馆、重庆黄桷坪钢琴博物馆等5单位被授予“全国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2.jpg

我市大渡口、九龙坡、涪陵、长寿、开州等五区社科联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商定,2017年全国第十九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由黑龙江省社科联承办。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