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市召开2017年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重庆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7-04-13 17:31:17 阅读次数:

4月11日,全市2017年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在永川区召开。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德明,市科协普及部部长林君明,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向东、副部长王刚出席会议。各区县、高校社科联,部分市级科普基地,市级人文社科普及基地,“三峡大讲坛”讲座承办单位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副巡视员赖开民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市社科普及工作的基本情况,对2017年全市社科普及工作进行了部署;永川区社科联、大足区社科联、开州区社科联、万州区社科联等单位就如何开展好社科普及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向获得全国第十八次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组委会命名的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社会科学普及作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颁发荣誉证书和匾牌。

市科协普及部部长林君明代表市科协介绍了公民科学素质的内涵、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的现状、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奋斗目标及全国科技三会的有关精神,向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作出贡献的全市社科工作者表示感谢。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社科普及工作成绩很大,但差距不小,社科普及工作任重道远,仍需坚持不懈努力。他强调:一是要弄清什么是普及,什么是社科普及。要正确认识研究与普及的关系,使两者相互协同、共同推进。二是要弄清科普是为了谁。要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把服务与教育引导相结合,把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与提高科学素质相结合,使群众需求、领导要求与自身追求有机结合。三是重点抓好科普内容、科普人才和科普平台建设,要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内容和人才这两个短板,推动社科普及工作创新发展。最后,他号召与会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科学普及条例》,全力做好社科普及工作,为提高我市公众人文社科素养尽心尽力。

重庆大学社科处以及艺术学院、经略研究院、重庆市协同创新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三个市级人文社科普及基地派代表参会。在会上,经略研究院因为其作品《我和我的国家引擎》系列科普动画DVD光碟被授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接受了荣誉证书的颁发。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