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市文化旅游产业经营人才培训在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9-09-17 09:46:29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10日至12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期间,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承办的“重庆市文化旅游产业经营人才培训”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这是首次由政府主管部门牵头,联合高校科研机构,面向重庆市文化产业园区、重点文旅民营企业负责人举办的专题培训活动。来自重庆主城和各区县的八十余名市级文化产业园区、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两天时间里,学员们通过聆听政策宣讲、专家讲座、专题小组研讨等形式,获取了丰富的政策资讯、前沿理论和行业信息,极大开阔了产业经营视野,拓展各行业间的互动交流平台。

9月11日上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张蕾、重庆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立新出席培训开班仪式。朱茂副主任发表讲话并为全体学员作了“文化产业多元价值与重庆文化产业发展实践”专题报告,指出重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经营的前景和重要地位,并详细阐释了政府未来工作的十个重要走向。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陈永雄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猪八戒网CMO刘川郁博士作了首场主题讲座,以“猪八戒网”为案例,分析了数字时代,人才共享如何服务文旅产业的问题。

11日下午,重庆大学曹跃群教授以“文旅企业运营管理模式与行业执行力分析”为主题, 就“公司战略管理与干部执行力提升”“影响公司实施战略的六大关键因素”“将执行力导入公司战略管理的四个关键”等话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11日晚上,全体学员进行了分组研讨。来自重庆大学的冉戎、钱丽萍、王立新、陈希四位教授分别围绕“企业运营管理”“产业项目策划”“文化创意”“数字技术与文旅融合发展”四个议题引导学员们进行了充分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12日上午,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以“IP引领文旅项目创新开发”为题,他以环球影城、迪士尼等国际众多优秀文旅项目为案例,阐述了IP概念对文旅项目的创新开发意义及其运营体系,重点论证了“产业如何吸引粉丝”的问题。

12日下午,全体学员参加了主题为“文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2019中国(重庆)城市文化发展论坛。在主题演讲环节,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提出要提炼独具地域代表性的城市精神,塑造特色鲜明的城市形象;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则表示要发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驱动作用,打造良好城市文化生态。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北碚区委书记周旭、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以及遵义长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可仁一起就文化创新的相关问题展开介绍和讨论。

结业仪式上,优秀学员代表谢戈壁、赵静、陈茂寅、袁林、许科在发言中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会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内容极其丰富,形式也很多样,两天的时间里收获了很多实践知识和前沿信息,感谢重庆市文旅委产业处和重庆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的精心组织安排。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指出:作为重庆市文旅委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培训会旨在搭建政府主管部门、学界与业界的对话交流、合作共建的重要平台,以期形成不断提高重庆市文化旅游产业经营人才政策理论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的长效机制,必将推动重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地方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