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特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6-07-07 11:26:49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支部讲党课的工作安排,6月29日,社科处、期刊社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实践活动,以特色党课学习的方式,纪念建党95周年,旨在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推进学校社科、期刊事业再上新台阶。

特色党课上,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作了题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专题党课教育讲座。他以简明的语言阐述了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五大发展理念”提出的背景、重要意义及深刻内涵,娓娓道出在新常态下必须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必须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明确标准、树立规范、以知促行,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实际工作中要全面传承与发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破除惯性思维,更新发展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和内容,养成纪律自觉,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还认真开展了学党章答题活动,使广大党员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学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通过专题辅导、深入解读和答题活动,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五大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和精髓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更加拥护、更加充满信心。大家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学习好、践行好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岗位,着力创新,为促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 期刊社梁远华)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