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召开新学期“两学一做”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7-03-08 10:44:00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3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游滨同志主持会议。

游滨指出,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是党组织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形式,对于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自查整改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因此,我们要按照“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对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认真开展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要通过理论学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和荣誉感,激发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视频“国家相册”两会特别节目——《共商国是》,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同志带头对《两学一做学习要点汇编》《党的基本知识》中的部分内容的具体内涵作了解读,再次重申了“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组织生活考勤制度,并要求大家不能停留于学文件、背口号,要真学真做,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支委工作会上,游滨强调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将支部工作与工会、语言文字工作统筹协调,形成联动,合力推进;要积极探索、创新学习的方法和形式,使学习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和内在需求,通过学习促进工作的开展;支委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发挥支委的作用,加强与普通群众的深入交流,及早发现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及时开展针对性疏导工作,积极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撰稿: 期刊社 梁远华)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