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 发布者: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7-09-18 14:39:42 阅读次数:

201791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关于制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支部主题党日计划的通知》(重大委组〔201733号)、《机关党委关于制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支部主题党日计划的通知》(重大机关委〔201713号)的通知精神,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期刊社5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游滨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传达了机关党委本学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总结并回顾了支部自20171月以来开展的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重点介绍了支部在暑假期间以迎接中组部到我校督查调研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为契机,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内容开展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支部完善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强化了党员“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规章制度,梳理了支部20029月成立以来的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转出、党费收缴以及组织党员经常查找问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新购了党的理论学习资料,建成一个特色鲜明的党员活动室,让全体党员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她就本学期支部工作安排作了部署,并要求大家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日常,把学理论、讲党课作为自觉要求,做到学而行、学而用、学做结合。

支部活动围绕“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的主题进行,以支委带头讲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党员”、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七章第三节“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材料和重庆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并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讨论。

 

孟卫东副校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他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同志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认真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树立“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社科处、期刊社的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和研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觉维护好学校的安定团结。党员同志要主动思考,结合学校工作主动提建议,要把握好学习的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在发言中指出,党建工作是做好业务工作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党员同志除参加集中学习外还要加强自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要立场坚定、以身作则,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要立足岗位本职,认真思考并把学习讲话精神和落实学校各项部署统一起来,让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员同志们在讨论中表示,要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师生。(撰稿:期刊社 梁远华 游滨)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