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 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暨支部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 发布者: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1-19 10:20:40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特色党日活动暨支部共建活动在重庆创客港5402会议室举行,会议专题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党支部书记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华,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勇,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睿,以及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和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活动由游滨主持。根据会议安排,袁文全首先为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决定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极大地推动了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凝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他说,全体党员应带头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单位工作职责和学校中心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全面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华以“成就伟大、改变巨大、经验宝贵、影响深远、使命光荣”20字概括了此次专题学习体会。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应紧密围绕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借助平台资源和管理优势,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把牢政治方向,持续推动工程科技领域区域高端智库建设,从而为重庆、区域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前瞻性、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咨询意见和决策依据。随后,他从引领战略咨询人才队伍和咨询项目取得的成果两个方面介绍了结合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举措。他说,中心将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加强与社科处、期刊社的沟通交流,从而以更高水平谋划思路举措,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随后举行了保密专题知识竞赛活动。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保密委员殷铭泽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印发的保密工作相关要求,他说,大家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牢固树立保密法制意识,严格落实依法治密的工作要求。知识答题竞赛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保密意识。

此次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到智库建设、科研管理和期刊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全体同志也将以更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撰稿:期刊社 胡玥;审核:游滨)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