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虎溪管委会教工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 发布者: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5-23 11:27:2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19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联合虎溪管委会教工一支部在虎溪校区开展“青春齐向党 建功新时代——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虎溪管委会教工一支部书记方蔚涛、社科处副处长张蕾,以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校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以座谈交流和实地研学的形式开展。座谈交流会上,方蔚涛同志和张蕾同志分别对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交流过程中,吴丙山同志指出,虎溪校区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区,认真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统筹校区各领域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努力通过“大管理”和“大服务”实现“大育人”。结合校区治理,详细介绍虎溪校区以“五个虎溪”为实现途径,在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网络育人等育人体系中的具体实务工作。随后,张蕾同志介绍了社科处、期刊社充分利用学校科研资源,发挥科研育人作用,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学术发展;同时,认真梳理岗位育人元素,加强对学院承办期刊的业务指导,强化学术规范,加强学术道德宣传教育。

座谈结束后,党员同志一同参观位于松园的“三全育人”展厅,讲解员详细介绍虎溪校区从全面推进“舍区教育”、营造育人良好氛围、打造育人第三空间、强化育人保障能力、提升育人管理效能五个方面开展的育人实务工作。食堂、宿舍、教室、运动场、交通车、网络等“七大阵地”让党员同志对虎溪校区“三全育人”工作有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最后,党员同志一同参观了舍区书屋—蕉林斋、分析测试中心和植物园,了解了虎溪校区科研单位的育人工作,感受校区优美的育人环境。

(撰稿 王庆贺 朱漫琴 王维朗;审核 游滨)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