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期刊社加强编辑业务练兵,强化汉语规范意识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4-12-03 11:11:01 阅读次数:

近日,从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联络中心2014年年会上传来喜讯,重庆大学期刊社编辑梁远华、周沫在中心组织的编辑业务技能竞赛中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这是青年编辑语言文字功底和水平的展示,是编辑业务技能的一次全面考核,同时也是社科处期刊社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社科处期刊社始终坚持语言文字工作“三结合”、“四同时”、“五不忘”,将语言文字工作与业务工作、管理工作、支部工会活动相结合,将语言文字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表彰,做到制订年度计划时不忘,学习宣传教育时不忘,布置工作时不忘,检查总结工作时不忘,评比表彰先进时不忘,使社科处期刊社各项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为加强社科处期刊社的文化建设,促进青年编辑养成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近年来,围绕实际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设计了包括文化知识、词语书写、字词释义、语句纠错、错别字更正、诗文联句在内的编辑知识测试题。通过集中作答,集中评阅、集中评讲,集中讨论,强化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此外,期刊社的领导、资深老编辑还带头参与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的文化知识测试活动,多渠道收集相关测试题,并通过QQ、微信及时分享,营造了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语言文字规范环境。(期刊社 梁远华撰稿)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