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期刊社开展语言文字趣味活动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期刊社 发布日期:2015-10-23 00:00:00 阅读次数: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社科处、期刊社结合单位“老年节”敬老活动安排,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在金秋,情暖重阳”的户外语言文字活动。单位全体职工和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活动拉开帷幕。在副社长游滨以及在职职工陪同下,老同志们欣赏了户外秋天美景,交流了自己的退休生活情况,并饶有兴趣地用普通话吟诵了刻在户外活动场地石壁上的古诗词。在“心有灵犀”环节,一老一少配对参赛的形式给活动增添了不少趣味性和娱乐性。年轻同志动作夸张、表情丰富、语言诙谐。老同志则思维敏捷、反应迅速,表现出相当的睿智和默契。随后进行的“脑筋急转弯”,全体同志更是积极参与、争先抢答。现场精彩频出,笑声不断。老同志们更是意犹未尽,点燃心中的激情,唱起欢快的歌曲,跳起优美的舞蹈,展示精彩、别样的晚年生活。

在欢笑中,在祝福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以重阳传统佳节为切入点,意在宣扬“敬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整个过程高潮不断,妙趣横生,充分体现了趣味性和娱乐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既考查了大家的知识储备、反应能力、表演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又表达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浓浓情意,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期刊社 梁远华撰稿)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