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大学自科学报》喜获“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蔡珍红 发布日期:2006-11-23 00:00:00 阅读次数:
《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喜获教育部“首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
继2005年荣获“重庆市十佳期刊”之后,《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传佳音,在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组织开展的“首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奖评比活动”中,从全国高校参评的1000余种科技期刊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
此次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制定评比方案并具体组织实施,评选专家对参评期刊进行了认真筛选、评选,采取从国内外大型文献数据库中抽取被评比期刊的影响因子、他引率、总被引频次、引文半衰期、扩散因子、基金论文率、进入国内外数据库数量、作者分布地区数、编辑标准规范等20余项学术质量指标,较好地体现了评比过程和评选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共评选出52种精品科技期刊, 98种优秀科技期刊,100种特色科技期刊。  
《学报(自然科学版)》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期刊社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紧紧围绕“提高质量”这一主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创特色栏目、出精品期刊,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学术水平,传播了学校科研的最新成果。《学报(自然科学版)》始终服务于学校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提高。此次成功入选首届高校精品科技期刊,既是学校科研实力提升的综合反映,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报(自然科学版)》全体编辑将在期刊社的正确领导下,以这次成功入选为契机,继续扩大影响,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期刊社 姚飞撰稿)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