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四种期刊入选2008年版北大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期刊社彭建国 发布者:蔡珍红 发布日期:2009-01-14 00:00:00 阅读次数:

新台阶 新发展 新跨越

——四种学术期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年版)

一种期刊入编《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2008年版)

经过《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图书馆研制)编委会专家的定量筛选和5500多位学科专家的定性评审,《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年版筛选出1980余种核心期刊。《重庆大学学报》入编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重庆建筑大学学报》(现更名为《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和《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入编建筑科学类核心期刊,《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编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其中,《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为首次入编。

经过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计量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专家严格的定量和定性评审,《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同时入编《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2008年版),该版共评选出核心期刊386种,《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为首次入编。

这是继《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成功入选CSSCI来源期刊,《重庆大学学报》成功卫冕CSCD核心期刊,《重庆建筑大学学报》成功更名为《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后,重庆大学期刊群体的又一次重大飞跃,标志着重庆大学期刊群体已经迈入了国家期刊队伍的先进行列,标志着重庆大学的期刊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获得了新的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显然,这是重庆大学领导、国家及市新闻出版管理部门长期关心支持和呵护重庆大学期刊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重庆大学向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阔步前进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重庆大学期刊队伍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办刊宗旨,深化期刊改革,突出期刊的社会效益和正确舆论导向,走学术化、专业化的期刊发展之路,为实现期刊的更大发展而不懈努力。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