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CNKI中国知网(重庆大学图书馆入口)
信息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11-30 10:37:39 阅读次数:

(注:资源介绍来自重庆大学图书馆)

资源类型分类:电子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全文(集成)数据库

资源内容分类:全文数据库

资源学科分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

入口地址

1、http://120.25.90.33/cnkihelp/cnki/cquedu.htm

2、http://www.cnki.net/

3、http://search.cnki.net/kns/index.html?code=scdb

资源详情:

为了更有效地提供更稳定的服务,保障广大读者的文献信息需求,图书馆购买了CNKI的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和报纸、年鉴、专利、科技成果、法律法规等全文数据库的远程访问权限。

简介:

中国知网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以《中国学术期刊 ( 光盘版 ) 》全文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库,目前已经发展成为 “ CNKI 数字图书馆 ”。收录资源包括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学术与专业资料;覆盖理工、社会科学、电子信息技术、农业、医学等广泛学科范围,数据每日更新,支持跨库检索。

数据库信息:

  • ◎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1915年-)

  • ◎ 中国优秀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1999年-)

  • ◎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_增刊(2001-)

  • ◎ 中国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1999年-)

  • ◎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1999年-)

  • ◎ 中国专利数据库(1985 年-)

  • ◎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2000年-)

  • ◎ 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1950年-)

  • ◎ 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1950年-)

  • ◎ 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1999年-)

登录方式:

远程地址 : 自动登录链接:http://epub.cnki.net/ (公网通道 需出外网)

手动登录 : http://epub.edu.cnki.net (教育网通道 校内有效IP下载无流量)

提示:

访问权限控制:中国知网采用 IP 地址控制访问权限,用户名xn0122,密码cqdxtsg ;

阅读器:(1)各库所收录的期刊论文、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及报纸全文均包含CAJ和PDF 两种格式。CAJ全文浏览器内嵌OCR技术,能直接把图像文件转换成文本格式进行编辑。浏览 CAJ 格式全文时需要使用 CAJ 全文浏览器专用软件。(2)如果浏览CAJ格式全文时出现空白页,请卸载计算机上的 CAJ全文浏览器 ,下载最新版的“ CAJ全文浏览器”专用软件重新进行安装。

远程服务器的更新速度快,内容全,在本地镜像没有检索到的情况下可在远程包库中查找。

目前我校的并发用户数为350个;

读者可以同时享有CNKI本地镜像服务和远程包库服务,希望结合实际登陆情况,选择本地镜像 或者远程服务器。

请读者尊重版权和数字资源使用规范,严禁恶意下载!否则将在指定时间内暂封IP。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