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关于申报2018年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者: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8-03-13 10:37:59 阅读次数:

校内各市级社科普及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鼓励我市各社科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策划、开展着力提升我市广大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市社科联决定对我市各类社科单位拟组织开展的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特色突出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继续以活动项目的形式进行资助,现就2018年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提高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为根本目的,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社会科学方法,传播社会科学思想,弘扬社会科学精神。

二、申报范围

全市各区县社科联,高等院校(有社科联的以社科联名义申报),市级社科普及基地、社科社团、民办社科机构,均可申报我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

三、基本要求

(一)项目申报不设选题指南,申报单位可根据自身的专长、学科优势,围绕提升我市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组织、策划、开展大型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力求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影响面广,而非本单位常规性工作。

(二)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三贴近”原则,活动形式可以多样化,包括为普及社会科学而开展的普及型报告会、专题讲座、大型图文展、咨询交流、知识竞赛等。

(三)获准立项的项目,市社科联将给予3万元经费资助,申报单位应提供1:1以上的项目配套经费,并在2018年10月31日前完成。

四、负责人条件

(一)在重庆市内工作,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信誉以及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二)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只能申请1个市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资助项目,且没有尚未结项的市级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

五、申报程序

(一)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申报书》和《2018年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

(二)“申报书”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后一式3份报送至社科处,同时报送“申报书”和“申报情况一览表”电子文档至社科处邮箱(zhjd@cqu.edu.cn,并注明邮件主题“某某单位社科普及活动项目申报材料”。

(三)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社科处联系人:卢锐(65105591)。

社科联联系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百业兴大厦12楼1212室,邮编400020

联系人:陈 静

联系电话:67731231

电子邮箱:349678748@qq.com

附件:1.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申报书.doc

          2.2018年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xls

                                                                                                      

                                                                                                      社会科学研究处

                                                                                                       2018年3月13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