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8年度结题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重庆市教委 发布者:社科处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8-05-28 10:34:48 阅读次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过程管理,切实做好2018年度集中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上半年于6月1日-6月30日开展,下半年于11月1日-11月30日开展。

二、结题条件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合同书》相关规

定,申请结题的课题研究成果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学术专著: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完成10万字以上的字稿,正式出版。暂未出版的附采用证明。

(二)系列论文: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须公开发表4篇以上同申报主题相同的论文,其中至少2篇在中文核心期刊以上发表;委托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专项项目等须公开发表2篇以上同申报主题相同的论文,其中至少1篇在中文核心期刊以上发表。

(三)研究报告:2.5万字以上,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需证明材料):成果获得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关注;成果被厅局级以上相关部门采纳或写入文件。

三、结题材料

满足以上结题条件者,项目负责人向所在高校社科研究管理部门申请结题,并提交结题材料如下:

(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1)。

(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达XX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或《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合同书》。

(四)有变更事项的需提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

(五)项目成果(出版的著作、论文或研究报告复印件)。

(六)其他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须按标号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三份(市教委、项目依托单位社科管理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各留存一份)。

四、其他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大对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日常管理力度,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程序,引导课题研究人员合理安排项目研究进度,增强质量意识,提升学术影响力,催生高质量研究成果,不断提升我市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

(二)所在高校社科研究管理部门负责对结题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是否满足结题条件等进行严格把关。经审核满足结题条件的项目,由学校统一组织通讯鉴定或会议鉴定。组织鉴定时,聘请的鉴定专家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数不少于2人,其中半数以上由校外同行专家组成。评审专家需对项目成果进行评估,分别签署评审意见,并在结题报告书相应栏目签名同时加盖所在单位(或所在院系)公章。

(三)2015年(含2015年)以前立项项目达到结题条件者需全部参加6月份集中结题;未达到结题条件者由所在高校督促项目负责人加快研究进度参加11月份集中结题,无法按期完成者作撤项处理。2016年以后(含2016年)立项项目达到结题条件者6月、11月均可参加集中结题;未按期结题者,由所在高校通知项目负责人办理延期手续。

(四)因个人原因需撤项者,所在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须提供自立项以来项目负责人将该项目作为科研课题用于评聘职称、考核评优的情况,存在上述情况非特殊原因需撤项者,以学术不端行为处理。项目撤项后该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报我委及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并对应减少所在高校项目申报名额。

(五)我委收到结题材料后,审核合格者,将办理结题手续,并印发结题证书。存在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受理:

1.未达到结题条件者。

2.结题材料不规范,材料不全者。

3.把关不严,未按照要求组织鉴定者。

4.个人报送结题材料者。

(六)请各单位切实按照通知要求,严格工作标准,认真填写《集中结题项目一览表》(附件2,纸质件1份,电子件以Excel文档形式发送到cquskc@163.com),并按照两次集中结题时间节点,安排工作人员统一集中报送有关材料,不再另行通知。

社科处联系方式:65105598(5593)石磊 殷铭泽 陈玉婷 cquskc@163.com

教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尤春艳,63618154,57060927@qq.com

社科处

2018年5月28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