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遴选2019年第二批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单位的通知
信息来源:重庆市发改委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9-12-05 10:13:57 阅读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专家: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研究力量对重庆重大决策的支撑作用,重庆市发改委拟通过竞争性比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遴选2019年第二批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单位。请有意向且具备相应研究能力的单位积极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发改委将组织有关单位、行业专家进行遴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决策,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安排,尤其是陈敏尔书记提出的“五个新作为”重要要求,我委在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以及经济运行中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策划了61个课题选题,选题名称和研究内容详见附表。

二、课题经费

根据研究难度和重要性,课题划分为两档,其中重点课题研究经费不高于人民币50万元,一般课题研究经费为人民币15万元。

三、完成时间

原则上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完成,个别课题有特殊要求的以合同约定为准。结题时需提交相关材料,包括开题报告一份、中期评估报告一份、结题验收报告三份(其中专家评审意见书原件一份)、查重报告一份(重复率须低于30%)、纸质课题成果1套、成果应用及转化材料1套。

四、参与要求

(一)法人资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二)人员保障:申报单位应具有与研究课题相适应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保证课题研究成果按期实现。项目负责人应拥有丰富工作经验,能亲自组织、指导和参与课题项目,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负责人须具备副高级及以上或同等职务职称。

(三)履约信誉: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近三年内合同履行方面无不良记录,无不良诉讼。经查“信用中国”网站、“信用重庆”网站,凡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对象名单的单位和个人作为课题负责人的申报不予受理。

(五)鼓励国家级和市级知名智库、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参与比选,鼓励“政产学研用”相关单位联合申报。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申报方式:申报单位应填写《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书》,准备纸质版一式五份(需在首页加盖单位鲜章,联合申报课题由牵头单位加盖公章,其他单位课题组成员签字),电子版一份(刻录至光盘),递交至社科处215室,由社科处统一盖章后报送。

(二)校内截止日期:2019年12月9日18:00。逾期不予受理。

      社科处联系人:卢锐(65105591)


发改委联系人:杨馨宁

发改委联系方式:023-67575985、15902341523

发改委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建发大厦710室


社科处

2019年12月5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