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2021年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提案征集申报通知
信息来源:教科文组织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21-04-08 16:23:12 阅读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专家:

教育部近日转发《2021年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提案征集通知》,要求部属各高等学校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报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作为教科文丝绸之路项目与社会转型管理项目为了更好地理解丝绸之路丰富的历史、共同遗产和精神而正在进行的一部分工作,教科文组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科文全国委员会的支持以及社会与人文科学部的框架下,发起“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的研究提案征集。这项新倡议,旨在动员青年学者对丝绸之路共同遗产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教科文组织将向3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提供12笔10,000美元的研究基金。教科文组织邀请申请研究基金的青年学者探讨与丝绸之路共同遗产、多元身份和内部多样性有关的具体问题,及其在当代社会创造力、跨文化对话、社会凝聚力、区域和国际合作以及最终实现可持续和平与发展中的潜力。

可参与申请的研究领域很广泛,包括多学科和多维度的、且不局限于某个特定的区域或年代的研究计划。研究提案可以涵盖与丝绸之路共同遗产相关的任何一个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 科学与技术

• 传统技术和工艺

• 宗教和灵性

• 语言和文学

• 艺术和音乐

• 传统体育和赛事

申请人须填写提供的模板,详细说明研究内容、方法、预期成果和对现有学术成果的贡献。并将所有咨询内容发送至社科处邮箱:cquskc@163.com

研究提案应用英文填写。提交研究提案的截止日期为20214月30

关于丝绸之路青年研究基金的更多信息《申请人指南》

详见链接:https://zh.unesco.org/news/2021nian-jiao-ke-wen-zu-zhi-si-chou-zhi-lu-qing-nian-yan-jiu-ji-jin-ti-zheng-ji

社科处联系人:陈老师,65105593


                                                                                                  社会科学研究处

                                                                                                   2021年4月8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