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关于开展2022年度社科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申报的通知
信息来源:重庆市社科规划办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22-05-17 16:06:12 阅读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专家:

为全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按照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关于深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部署,经四川省社科联和重庆市社科联共同协商,决定启动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课题属于省级重大课题,立项总数四川、重庆各为10项左右,每项资助金额5万元。

二、申报单位与个人须按照《2022年四川省、重庆市社科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确定的课题方向选择申报。

三、申报责任单位须具备的条件: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深厚的学术积累;设有专门负责科研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能够为开展重大项目研究提供良好条件。

四、申报人须具备的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四川省、重庆市社科规划各项管理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职务或职级,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项目的申请人只能为1人,且不能参与本次的其他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项目。

五、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省级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不得作为负责人申请;曾经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级社科规划项目被撤项未满5年或终止未满3年的不得申报。

六、各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保证申报质量。对申请人承诺和申请书内容要严格把关,特别是选题的政治方向、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负责人是否符合申报条件、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能力和条件等,要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明确意见,然后报送至对应的社科规划办。

重庆市的申报汇总表(通过申报系统下载)报送至社科处220办公室。

七、校内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2日,逾期不予受理。



社会科学研究处

2022年5月17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