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期刊社集中组织观看话剧《马兰花开》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7-05-25 11:02:14 阅读次数:

5月19日下午,2017年度“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剧目之一、清华大学原创话剧《马兰花开》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演出,社科处、期刊社组织全体职工集体前往观剧。

该剧采用多种艺术形式和多媒体元素,生动讲述了大漠深处的“马兰花”——隐姓埋名28载的我国“两弹元勋”邓稼先立志报国,乃至以身许国的波澜壮阔人生,全方位展现了邓稼先一生为国的抱负和质朴大气的形象,反映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崇高伟大的爱国精神、严谨创新的科学精神、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纯粹的人格魅力,颂扬了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观剧后,同志们深受感染和鼓舞,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为单位、学校及社会事业的发展努力贡献力量。

据悉,“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的科学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师生演校友、师弟演学长的方式,广泛宣传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以报效祖国为最高荣耀、在创造一流科技业绩中书写人生辉煌的科学大师,塑造科技界的民族英雄,展示共和国脊梁的光辉业绩、崇高形象,体现中华民族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青年不会忘记,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来。(撰稿:期刊社 王维朗)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