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学校组织召开2015年度立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7-10-25 11:07:2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跟踪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和研究经费使用效益,根据重庆市社科规划办的统一要求,2017年10月24日上午,社科处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立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阳奎兴、调研员周顺文,社科规划办干部王旖旎出席会议,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在研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

会上,袁文全处长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谈到重庆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制定多项管理制度和办法来推动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按期结题、成果转化等工作。在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配套经费资助的同时,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鼓励教师打造研究团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各类别项目。社科处每年不定期组织工作会议,通过派员调研、电话沟通等方式开展项目的过程跟踪管理工作。

随后,二十四位项目负责人就现阶段各自负责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项目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后续研究计划进行了梳理,并就项目研究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市社科联副主席阳奎兴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和研究工作给予了“心中有数、调研有方、管理有责、工作有效”十六个字的肯定评价,并对项目负责人未来研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新”字,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及十九大最新精神,根据时代发展不断完善充实研究内容;二要注重“专”字,重视研究专业性,加强经费管理,注重质量提升;三要强化“细”字,做研究要细致、细心,注意学术规范,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认真执行。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