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喜获2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7-11-23 16:39:40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管学院龙勇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微电网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机制创新与顶层设计》和建管学院申立银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大数据背景下我国大型城市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与政策研究》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获得立项。

在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重庆市共获得6项,其中我校2项,是全市获得重大项目立项最多的高校之一。这是我校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7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也是首次在同一批次获得2项重大项目立项,也是继2015年获得2项重大项目立项后又一个喜获2项重大项目的年度。龙勇教授获得的立项也是经管学院获得的第3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立银教授获得的立项实现了建管学院在此类重大项目上的“零”突破。此外,我校新闻学院刘海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本批次重大招标项目《公共事件的社会伦理心态研究》获得重大转重点立项资助,这也是全市获得的唯一重大转重点项目。2017年,学校组织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共10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别。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的建设和发展,社科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提升组织策划获取国家级重大项目能力,全力配合各项目组工作,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前期培育、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选题设计、团队搭建、投标书填报、专家咨询论证等方面全程跟踪、精心服务,抓好项目申报的各个关键环节。龙勇教授本次中标的重大项目也是由其本人此前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征集选题建议中提出并被成功列入招标指南的项目。申立银教授本次中标的重大项目并非其本人提出的选题建议,但其项目最终脱颖而出,标志着新时代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队伍获取国家级重大项目的能力整体有了新的提升,研究队伍的水平和学术命题的质量正逐步得到国家层面的关注和认同,必将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注入新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