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组织智库专家参加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7年年会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7-12-18 15:44:40 阅读次数: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7年年会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来自教育部、上海市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党校、高校、科研院所、民间智库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论坛,深入探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建设发展。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龙勇教授、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王林教授、法学院宋宗宇教授、人文学部曹跃群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本届论坛年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 新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复旦大学和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处主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长李卫红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主持,闭幕式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高得毅主持。

焦扬在致辞中指出,在教育部和上海市的支持和指导下,复旦大学以承办中国大学智库论坛为契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研究质量为本,以内容创新为先,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着力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智库。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要求。高校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力量,高校智库要始终坚持党管智库,把牢智库建设方向;着力聚焦机制创新,提升智库建设能级;充分发挥集群效应,增强智库建设合力。

在17号上午的智库子论坛上,我校智库专家龙勇教授、王林教授、宋宗宇教授分别以“发展智能微电网 促进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利用”、“关于保护轨道站点设计施工信息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明确和落实集体土地所有权归属主体的建议”为主题进行了报告,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积极探讨。

本届论坛年会的举行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有力举措。响应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高校智库要积极承担时代所赋予的新使命,以新作为成就符合新时代、新期待的高校智库。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