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学校组织召开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
信息来源: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8-04-04 08:49:59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3日上午,社科处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其他文科单位负责人,各校级重点及以上人文社科科研平台主任及秘书等参加了会议。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孟卫东副校长对2017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客观分析了问题和差距,同时就提升人文社科整体发展水平提出了对策措施。他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顶层设计和布局引领,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和“十三五”科研规划实施。二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标准,内涵发展、提升质量,明方向、高起点、入主流、重交叉、创特色,分阶段推进,分类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培育创新团队,构筑特色平台,强化组织管理,改革体制机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求突破,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努力建设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人文社科创新体系。

undefined

会上,孟卫东副校长为入选“重庆大学2017年度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的刘贵文、黄河、叶堃晖、黄英君等4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社科处张蕾副处长就制定文科学院科研考核目标体系、启动“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各类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申报组织等工作进展和近期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交流发言阶段,与会同志围绕“双一流”建设、基地智库平台作用发挥、人才引进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孟卫东副校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就围绕2018年工作要点,着力抓好召开好学校文科工作会、学院和教师考核评价改革、对接重庆市“8+3”行动计划、全面实施学校“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