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参加“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8-04-04 18:00:51 阅读次数:

4月3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郭业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魏建国,复旦大学党委书记、“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焦扬,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等出席并发表致辞,来自全国多家智库和研究机构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社科处处长袁文全带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回顾与展望。在全体会议上,合作联盟理事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智库联盟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专家委员会,遴选出20余家新增理事单位,围绕过去五年对“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进行归纳总结,对下一阶段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深入研讨。在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一带一路”:国际认知与对外传播、“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机制创新、“一带一路”务实合作:难点与应对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重庆大学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认真组织重大决策研究,创新科技合作机制,充分借助“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平台以及“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中波大学联盟、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等高校联盟,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及联盟成员单位合作交流,打造“一带一路”人文和科技领域互融互通、共存共进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