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王旭副书记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张蕾 发布日期:2018-07-17 09:26:29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会监事长孙维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51所高校的546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出席了会议。成立大会由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主持。

在成立大会的第一阶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宣读“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批复函,分会筹备工作组组长杨林书记作筹备成立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管理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随后,还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以及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选举通过了秘书长提名的副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会监事长孙维杰宣读了大会的各项选举结果。重庆大学进入理事会,王旭副书记当选常务理事。

在成立大会的第二阶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的成立,是继去年建立“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并建立联盟交流机制以来,学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希望分会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教育资政咨询服务,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努力把“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办成高教学会的标杆分支机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指出,“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的成立为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打造了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也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必将对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推动新型国际关系的发展产生重要作用。希望分会各成员单位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为深化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伙伴关系、筑牢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第一任理事长、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在讲话中表示将与各位会员一起,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会和分会的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分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深化“一带一路”研究、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进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学术研讨会,17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对“一带一路”的新观察》等5个专题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伟大实践,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和伟大实践。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院长史志钦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