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接受第四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单位现场考察评审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学院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8-11-22 17:48:48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20日,由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杨清明教授带队的专家组对我校申报第四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闻学院进行了现场考察评审。社科处处长袁文全、副处长张蕾,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现场考察评审。

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会现场

新闻学院评审会现场

现场考察评审会由重庆市社科普及部部长李向东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和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分别以学院优势学科特色为基础,围绕社会科学普及资源与能力状况、开展社会科学普及的具体情况以及社会科学普及的工作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了基地汇报后,针对普及工作的开展方式和内容形式进行了提问,并对普及基地应如果接地气,如何服务大众,提出了积极的指导和建议。专家组指出,普及基地要以提高全民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为目的,用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多样化、多渠道对广大非本专业人士进行科学普及,建议申报单位要深化定位、精选内容、优化方法,使科学普及做出成效。

袁文全表达了学校对申报建设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将通过项目支持、资源保障、规范和制度化管理等方式为基地发展提供条件保障,协同学院将基地建设得更好。

专家组还分别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沙龙室、图书馆等场地以及新闻学院摄影摄像器材室、演播厅等场地和设施。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